跳至主要内容

《我的青春恋爱喜剧果然有问题》读后感——果然,大老师是最温柔的

“想做什么,然后做,最后成功。这是不可能的,证据就是我。”(应该不是原句,这是我对大老师说话方式的是一个小小总结)



最后在屋顶面对相模还是考虑委托的内容。这是正确。--明明第一个提出伪造获奖顺序
一直以来都在选择让自己受伤的方式。这是温柔。--明明比所有人都知道会发生什么

大老师也是温柔而且正确的,至少在现在的我看来,我已经学会做一些错误的事情了,啊,或者说有时候不太在意对错了。


“真得拯救了所有人呢”,这是雪乃对大老师的评价,这个时候接下去的话应该是——我要是大老师能得到这个评价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可是,我说不出,大老师的温柔与正确和雪乃的完全不同,如果我还是小孩子看到大老师的“自我牺牲”会说太帅了。

但是从阳乃和静的视角来看却不是如此,阳乃所做的褒奖是因为他知道等你成为大人时这些不算什么所以给出肯定,静所说的不予肯定是因为毕竟大老师还是小孩子所以不希望他受到伤害。

人只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诋毁他人建立起友谊…我不想回忆啊,这样的事情我不是做过很多吗?那时候也是,还有那时候都是。所以,面对大老师,即使不是因为以他为主视角,我也没有立场去评判大老师什么。

第5卷的结尾,大老师的独白“雪之下雪乃也会说谎,我对于无法接受这点的自己感到厌恶”。这句独白让我想到了《沉默的羔羊》中汉尼拔最终知道羔羊鸣叫时的心情。大老师的洁癖、正确、温柔使他无法接受说谎的雪之下,正是这份洁癖使他想到的是厌恶有洁癖的自己。

在这里,我看到的大老师是一个纯粹的人。

不管谁定的规矩,在雪乃和大老师的距离问题上,大老师作为男生应该是主动的一方,因此,如何解决成了大老师需要面对的问题。

大老师不愧为大老师,因此直面所有问题并顺便帮助他人。最终中有了那一句“真得拯救了所有人呢”,所有人都是谁?这时的雪乃心中会认为大老师是英雄吧——就像阳乃所说的——所以这句话在雪乃口中“所有人”没有大老师。

但是,大老师也拯救了自己。

第6卷中,他做了“错误”的事情,让比别人讨厌自己来解决所有的问题。大老师鄙视用他人的不幸建立起的幸福,这是正确的;他又告诉雪乃“大家一起快乐是不可能的,必须会有人抽到下下签”这是因为世界不正确。大老师不想依赖任何人,然后不和任何人产生关系,这是洁癖般的温柔,但是世界是不温柔的。大老师用了他最讨厌的做法,只不过牺牲了自己。

这是他和雪之下雪乃的不同吧,毕竟“雪之下雪乃,永远正确”,大老师则不是,他为了让自己憧憬的形象不受玷污,同时为了自己能够接受已经“说谎”的雪之下雪乃,做了“错误”的事情。
只是从大老师角度分析,正确与温柔的对决中,大老师放弃了正确而保存了温柔,当然还有别的办法,在楼顶上大老师直接拿回名单就是放弃温柔保存正确了。无论哪个,大老师都战胜了自己的洁癖,所以最后他和她才能在社团教室里那样传达。

所有的人中,大老师最温柔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开始了我的kaggle学习

 感谢我的妻子来到我的生活,她真的是非常有智慧的女性,我感觉治愈了有点点在低谷的我。 在她的鼓励下,我重新开始看kaggle,居然顺利学完了所有的入门课程,现在开始关注一些比赛。 我的工作推进虽然缓慢,不过我内心平静了很多,感觉可以慢慢推进做一些事情了,虽然现在,偶尔还是很困并且容易劳累,也许我该健身一下。 又是个碎碎念的博客呢。 生活的中的细节多了,我目前也能静下来了,和形而上学和解了,未来也许可以写出来不错的文章。 放张图记录一下最近的生活吧~

如果更早遇见是不是会好一点呢?

读完了《推理竞技场》。 跟自己说着很久没有看书了,然后抽了两个半午休看完了这本书。我自己对这本书评价一般,虽然读起来确实流畅,也多少有些海猫的影子,不过,时间不太对吧。 我为什么不去直接读《竹林中》呢?我也许应该再去看看干货更多的书籍,而不是把很多哲学思想再加工的半成品推理小说? 看完了这本书,让我有点不太想打开下一本书,也就是收获没有那么多。 好多东西堆在我眼前,可以推进我的业余项目、可以把工作精进搞好、可以去看纸牌圣经练习手法、可以学习视频制作(对了安装了fcpx,可以有时间学习视频编辑了)、可以去把之前买的狗头人桌游打开、可以尝试去运动…… 貌似又有了那种感觉,我拥有那么多东西,可是却没有办法很好的享受这些,如果我能静下心来,明明可以创造出很多很多愉快的记忆和成果的。 于此同时,我的本职工作,其实内容很简单,上传下达,文件检查,感觉还是没有把状态管理好,目前做的这些工作有点消耗精力。 静下心来,静下心来,平静的心情来感受生活是我自己目前需要做的。

学习symfony的流水日记-1

昨日和宇视科技的技术人员了解硬件信息因此断更,今天继续我的symfony流水账学习。昨天突然想到我的应用可能一开始就要处理1对多关系,想想有点头疼呀。 早起集中精力先看controler文档。看文档发现的心得,虽然我在用php,但是当我因为一个文本没有编辑好,结果整个项目无法访问时,当我看到type hint给contrler传入一个接口,结果这个接口直接可以用时(肯定用了依赖注入把)。我就想,我是不是只是用php语法去实现了某个东西,好多都是静态语言的特性。只是因为用了php就想php扮演的多大的角色(当然,php也很重要),肯定是不合适的。 流水笔记有个好处,就是当我想向别人输出的时候,重定向到这里,感觉能轻松很多,也有所收获和积累。 https://www.huxiu.com/article/366281.html  有点累,读一下水文,放松放松。 放松好了,集中宝贵的经历,看教程,毕竟,后续还想安排通读DEMO教程呢。 模板看完了。继续看配置模块。配置看完了,要看数据库访问了。 午餐时间,吃了点东西,然后继续配置我的开发环境,把最近的文档整理一下,另外,看看能不能给机器搞个双显卡。^_^,日常折腾呢。 服务器资源访问不到。这个感觉问题更大一点,虽然目前还不是太重要就是了。 中午折腾机器,发现安装独立显卡后,集成显卡没有输出了。这是硬件特性吗?暂时不管了,继续看数据库访问吧。今天周五,周六放假等着我呢。 数据库也看完了。这样最基本常用的模块我就都看过了。虽然部署,配置等等也有很多模糊和需要学习的地方,bundle也没有看,ajax也没有看到,用户验证部分也没有看到……哈哈,总之,我先把demo模块读一次吧。 这次是读代码了,仔细想想,我没怎么好好看过代码,经常是自己摸索出奇奇怪怪的套路,这次好好看一下是个不错的机会。 ……打开代码,vs提示要我配置git和php……又开始折腾了,我是真的喜欢折腾静不下心来啊。 看了一小下demo的代码,感觉……没有太大感觉,还是自己上手至少先把qr编辑器做好吧。 启动apache2,开始建立我的qr配置部分,然后慢慢的就把各个部分都做好。  php bin/console make:controller qrConfigController 生成控制器。 引入bootstrap部分我就迷茫了……哈哈,没有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