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的开始,博客继续更新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博客要持续更新了。

这个博客14年开通到现在,6年了,文章数量屈指可数。文章质量一言难尽……浏览量也是惨不忍睹……等等,莫非这两个碰到一起也是好事?

2020年年初,世界巨变,我的生活也被踩了一跤刹车。不过,就我个人而言,刹车之前的生活过于艰辛与失控,这一刹车反倒是给了我本人一个调整的机会。有了看书的时间,虽然书没有看多少,学会了做饭,虽然也只是喂饱自己,开始了新的工作,虽然也就是有份工作而已。要不要尝试开启写作呢?我买了书,我安装了讯飞语记录,我想着也许把我说的话记下来就能有所收获。哈哈,依然是注意力被手段吸引而不是目的。有道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我的父亲在我童年告知我的话,对我一生的影响确实不浅,以至于现在我在思考,如果“工所欲者,仅利其器”,那又是怎样的一个故事和景色呢?

话题扯远了。其实吧,专门给自己发个博客说,我要更新啦~本身就是很奇怪的呀,毕竟,你更新就更新好了,更新行为自然就会说明你更新的目的。当你使用手段的时候,你的目的就被表达了。那么,我说“要更新了”,还有其意义吗?


有的。既然提到意义,估计我自己想要的是仪式感或者类似的东西吧。如果按照仪式感的角度来说,这个宣言的行为就是手段和目的高度统一。如同更新行为与宣称要更新具有极高的统一性,仪式感依然统一了更新声明本身及其目的。

(^_^)希望写作能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自己静下来,再静下来,能好好的静一段时间。成长也好,突破也好,我期许这段时间,能让我认识自己,如果不认识现在的自己,那么所谓的突破进步就是失去对比而没有任何意义。


最后,放几张最近做的饭吧~~也算是我的小日常~~



闷米饭
几乎成了日常默认的闷米饭
一顿火锅
一个人吃小火锅,一个人做,非常开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开始了我的kaggle学习

 感谢我的妻子来到我的生活,她真的是非常有智慧的女性,我感觉治愈了有点点在低谷的我。 在她的鼓励下,我重新开始看kaggle,居然顺利学完了所有的入门课程,现在开始关注一些比赛。 我的工作推进虽然缓慢,不过我内心平静了很多,感觉可以慢慢推进做一些事情了,虽然现在,偶尔还是很困并且容易劳累,也许我该健身一下。 又是个碎碎念的博客呢。 生活的中的细节多了,我目前也能静下来了,和形而上学和解了,未来也许可以写出来不错的文章。 放张图记录一下最近的生活吧~

如果更早遇见是不是会好一点呢?

读完了《推理竞技场》。 跟自己说着很久没有看书了,然后抽了两个半午休看完了这本书。我自己对这本书评价一般,虽然读起来确实流畅,也多少有些海猫的影子,不过,时间不太对吧。 我为什么不去直接读《竹林中》呢?我也许应该再去看看干货更多的书籍,而不是把很多哲学思想再加工的半成品推理小说? 看完了这本书,让我有点不太想打开下一本书,也就是收获没有那么多。 好多东西堆在我眼前,可以推进我的业余项目、可以把工作精进搞好、可以去看纸牌圣经练习手法、可以学习视频制作(对了安装了fcpx,可以有时间学习视频编辑了)、可以去把之前买的狗头人桌游打开、可以尝试去运动…… 貌似又有了那种感觉,我拥有那么多东西,可是却没有办法很好的享受这些,如果我能静下心来,明明可以创造出很多很多愉快的记忆和成果的。 于此同时,我的本职工作,其实内容很简单,上传下达,文件检查,感觉还是没有把状态管理好,目前做的这些工作有点消耗精力。 静下心来,静下心来,平静的心情来感受生活是我自己目前需要做的。

学习symfony的流水日记-1

昨日和宇视科技的技术人员了解硬件信息因此断更,今天继续我的symfony流水账学习。昨天突然想到我的应用可能一开始就要处理1对多关系,想想有点头疼呀。 早起集中精力先看controler文档。看文档发现的心得,虽然我在用php,但是当我因为一个文本没有编辑好,结果整个项目无法访问时,当我看到type hint给contrler传入一个接口,结果这个接口直接可以用时(肯定用了依赖注入把)。我就想,我是不是只是用php语法去实现了某个东西,好多都是静态语言的特性。只是因为用了php就想php扮演的多大的角色(当然,php也很重要),肯定是不合适的。 流水笔记有个好处,就是当我想向别人输出的时候,重定向到这里,感觉能轻松很多,也有所收获和积累。 https://www.huxiu.com/article/366281.html  有点累,读一下水文,放松放松。 放松好了,集中宝贵的经历,看教程,毕竟,后续还想安排通读DEMO教程呢。 模板看完了。继续看配置模块。配置看完了,要看数据库访问了。 午餐时间,吃了点东西,然后继续配置我的开发环境,把最近的文档整理一下,另外,看看能不能给机器搞个双显卡。^_^,日常折腾呢。 服务器资源访问不到。这个感觉问题更大一点,虽然目前还不是太重要就是了。 中午折腾机器,发现安装独立显卡后,集成显卡没有输出了。这是硬件特性吗?暂时不管了,继续看数据库访问吧。今天周五,周六放假等着我呢。 数据库也看完了。这样最基本常用的模块我就都看过了。虽然部署,配置等等也有很多模糊和需要学习的地方,bundle也没有看,ajax也没有看到,用户验证部分也没有看到……哈哈,总之,我先把demo模块读一次吧。 这次是读代码了,仔细想想,我没怎么好好看过代码,经常是自己摸索出奇奇怪怪的套路,这次好好看一下是个不错的机会。 ……打开代码,vs提示要我配置git和php……又开始折腾了,我是真的喜欢折腾静不下心来啊。 看了一小下demo的代码,感觉……没有太大感觉,还是自己上手至少先把qr编辑器做好吧。 启动apache2,开始建立我的qr配置部分,然后慢慢的就把各个部分都做好。  php bin/console make:controller qrConfigController 生成控制器。 引入bootstrap部分我就迷茫了……哈哈,没有那么...